王晗:我是“本草花样年华”CEO,请别再叫我“阿里美女高管”

2019/3/29 13:59:10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你活成了自己最想要的样子”。王晗在阿里巴巴工作十余年后,有一定积累却又相当挑剔的她选择放弃高薪离职。在法国访问奢侈品的一系列经历让她恍然大悟,支撑一个品牌背后的不仅仅是美学上的作品,商业上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产品和作品所传递出的观念与价值。带着这样的信念,她选择再出发,创办了轻奢美妆护肤品牌“本草花样年华”。

    经历过《那个离职的阿里美女高管,她从来不过情人节》轩然大波的洗礼,王晗更显成熟自信。不是每一个品牌的创立都是一帆风顺的,但她将过往视为财富,认为自己是幸运的。

    3月25日,备受关注的“本草花样年华”品牌在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北京日化协会副秘书长陶丽莉等领导以及众多时尚届精英和明星汇聚一堂,共同感受这个女性创业者所倡导的“新花样、新年华”。会上,王晗清晰传递了她的品牌理念。她希望,利用互联网思维经营美妆护肤产品,力图为中国年轻人群创造一种健康、时尚的新生活方式。

    “从现在到宇宙毁灭,我都会是一个打不倒的创业者。”在本草花样年华品牌发布会现场,作为品牌创始人,王晗坚定且自信,她通过几个故事,分享了成长和创业的心路历程。

    拒绝轻松、选择奋斗;拒绝平庸、选择深造;拒绝复杂,选择极简。无论是去北大读书还是去巴黎学习,甚至是迭代96次做产品,背后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们能用上真实有效且成分可靠的产品,这就是王晗创立了“本草花样年华”这个品牌的初衷。

    在发布会现场,王晗提出了轻妆、轻奢、轻主义的“三轻”理念。这种理念所倡导的生活方式是适合自己、不过度的,对消费者来说是用更少的负担去经营个人的美丽事业,并希望用这种颠覆传统的方式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愿国货被全世界认可。

    与王晗提出的轻主义理念相似,前中国皮肤科医师协会会长朱学骏曾指出:中国女性敏感肌超过60%,且正在朝着年轻化发展。资深美妆护肤业内人士指出,过度清洁、使用不当护肤品、过度叠加使用是造成敏感肌的“隐形元凶”,恰如其分的轻妆上阵才是科学护肤的关键。

    “轻主义”对于年轻女性在产品选择上提倡“恰如其分的极简”。以眼霜为例,国际知名化妆品专家宝拉培冈曾经揭露过,眼霜存在的更多意义是商业价值,说白了就是的营销概念。当消费者认真研究同一个品牌的眼霜和面霜成分时,会惊奇的发现眼霜价格是面霜好几倍,但他们的主要成分极其相似。

    所以说,科学理性、节制不过度的“轻主义”理念成为王晗对品牌内涵理解的独到之处;从消费者真实需求出发去颠覆传统品牌的套路,也成为花样年华品牌的独特属性。

    在王晗的倡导下,“轻妆、轻奢、轻主义”的理念深入人心。她笑称:希望大家记住我,是因为王晗是“本草花样年华”CEO,而不是因为什么“阿里美女高管”。

    据悉,本草花样年华品牌在天使轮已经获得数千万估值。继小仙膜产品一炮而红后,近期即将推出系列新品。被问及是否会考虑pre-A轮融资的时候,王晗表示会考虑,但一切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倒推,最重要的是扎实做好新品和用户体验,而不是单纯做出好看的数据。盛名在外,但踏实务实、不骄不躁,不盲从不follow,这就是王晗这位美女CEO与众不同的创业之道。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