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抗老?分享抗衰老的有效方法

2019/8/23 10:4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岁月是把杀猪刀。虽然岁月的痕迹是无法抹去的,但作为女性我们应该想尽办法延缓衰老,抗衰老,有什么好方法呢?

以前总觉得抗衰老这件事离自己很远,但是某天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眼下多了一条小细纹,这才意识到,肌肤面临初老症状了,不过做好抗衰老,也可以让岁月的痕迹来得慢一些。

1、勤喝水

喝水除了给身体各个器官补充水分还给皮肤补充水分。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看起来就会显老。

2、做好防晒措施

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室内还是室外都要做好防晒措施,如果皮肤吸收过量的紫外线,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

3、良好的作息习惯

坚持晚上11之前上床睡觉,因为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

4、远离烟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所以吸烟的女人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

5、给皮肤做彻底的清洁

仅仅用洗面奶是不能够彻底清洁皮肤的。应该定期做深层洁面的工作,以免那些我们的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从而出现衰老的征兆。

6、经常锻炼健身

适量的锻炼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速,使肌体活动张弛适度,从而增强皮肤润滑,也可令全身肌肤有大量流汗的机会,让肌肤达至健康平衡,大大减低皮肤衰老的机会。

7、多吃胶质食物

胶质是女性抗老化的最佳保养品,因为胶质是人体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存在于结缔组织中,是韧带、肌腱、细胞外间质、眼睛角膜等主要成分,可使皮肤保持弹性,减缓皱纹的形成。

常见食物如白木耳、黑木耳、秋葵等都能有效补充胶质,别忘了要搭配维生素C一起摄取,合成胶原蛋白的作用会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