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有痘印怎么消除,轻松消除痘印小妙招

2019/12/4 10:2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不同程度的痤疮,以及痤疮消退后留下的各种印记:红的、黑的、凹凸不平的坑等等,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脸上有痘印怎么消除吧。

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的现象,那你知道平时我们应该怎么去痘印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01931_802.jpeg

1、千万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躁,愈来愈活泼。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0721181695.jpeg

3、千万不要抠、挤、挑

青春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4、防晒

阳光照射会使治疗效果变成徒劳,紫外线会加剧黑色素沉积炎症,严格做好防晒十分重要,可根据个人情况,物理防晒(防晒衣、太阳伞、帽子、口罩等)和护肤品防晒(隔离、防晒霜)结合;

5、正确的肌肤护理习惯

一定要戒掉挤痘痘的坏习惯,除非你真的懂得严格清洁和消毒你的双手,否则请管好你的双手;

6、生活作息习惯

最好的保养品是睡眠,有规律的良好的作息习惯,正常的内分泌,平衡肌肤油脂的分泌,才是长久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