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长痘可以涂身体乳吗?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2020/4/28 10:0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痘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问题,背后长痘也困扰了不少人,那么背后长痘可以涂身体乳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身体乳是很多人都会用到的护肤品,当背部长痘了,能涂身体乳吗?今天我们 就来了解一下吧。

背后长痘痘是可以擦身体乳的,不过一定要注意选择清爽不油腻的身体乳,以免导致油脂堵塞毛孔,如果身体乳中含有杏仁酸、水杨酸、A酸等成分的话就更好了。

一、身体乳怎么用

1.洗澡后的5分钟是最佳时期

洗完澡后5分钟内是最适合的涂抹身体乳,刚洗擦干的身体上水份还很足,身体乳不好进入皮肤里层。时间过太久皮肤又点干燥了,而5分钟内是吸收身体乳的最佳时间。

2.春秋季选用基础保湿身体乳

在春秋季节的时候,又需要换身体乳了。春秋季节只需要用基础保湿款身体乳,只需要简单的保湿功能就能滋润身体皮肤。

3.冬季选用滋润度强的身体乳

冬季是用身体乳的高峰季节,这个季节的身体乳要选用滋润保湿度较强的霜状。要厚厚的保护着皮肤,不让皮肤起皮屑。

二、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1.注意卫生

保持床单、被罩和衣服的清洁卫生,及时的进行清洗,流汗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洗澡,并且将身体擦干后再穿衣服,否则就会导致痘痘的产生。

2.饮食注意

在饮食中多吃一些清热败火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富含维生素类食物,控制脂肪和糖类饮食,健全消化功能。

3.沐浴用品要仔细挑选

使用专业的祛痘产品进行祛痘,不要使用碱性的肥皂或者是沐浴露,最好是使用适合自己的无刺激性的洗浴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