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肌肤暗沉,教你几招有效改善肌肤暗沉问题

2020/6/11 15:5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肌肤暗沉会显得整个人没有精神,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肌肤暗沉的问题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暗沉的皮肤会让一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没有血色,但是单纯使用化妆品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这种现象,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改善肌肤暗沉吧。

1、按摩面部

用按摩手法的推揉、按压与提拉,可大幅改善黯沉、干燥、松垮等肌肤问题,加上后续保养品的擦拭,可明显改善肌肤暗沉。

1.右手中间三只手指并拢,由左颈部侧边的淋巴结往上推至耳后、再向下顺着肩线滑至肩窝,按摩结束换另一边。

 2.并拢两手中间的三指,由眉心沿着额头两侧往外画圆按摩。

3.并拢食指与中指,由眉心往下滑按鼻梁。

4.往上以手指顶住两侧眉心的穴道、放松休息。

5.两手指托住下巴,顺着下颚两侧往上画圆按摩,达到提拉效果。

6.以并拢的手指从鼻翼两侧平行往外滑拉,至耳后停顿且轻压,达到提拉效果。

2、补水

如果是肌肤干燥、粗糙引起皮肤暗沉,只要做好保湿就可以了。这里再强调一下,皮肤的水分主要是通过喝进去的水分补充,要想肌肤水分充足,最重要的是做好保湿,而不是补水,补水和保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面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通过短时间在皮肤表层形成一个密闭空间,可以使角质层外层细胞吸收水分,敷完面膜后皮肤看起来水润、细滑。但这些水分很快会蒸发,皮肤很快会打回原形。面膜只是辅助护肤的手段,只靠敷面膜很难真正做到保湿,要其他的护肤品配合才可以。

3、防晒

黑色素是影响皮肤基本色的重要因素之一。皮肤黑色素沉积,不但会使皮肤变黑,看起来暗沉,严重的还会形成色斑,严重影响形象。

首先要做好防晒。除了防晒霜,还可以采用帽子、口罩、遮阳伞等硬防晒的方式,防晒效果更好,也不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只是有的小伙伴不习惯。防晒产品和硬防晒相结合,才是最好的防晒方式。

4、去角质

适当去角质,可以帮助老化的角质细胞脱落,维护角质层正常代谢,保持皮肤光滑、细腻,防止皮肤老化。不过,一般精心护理的皮肤,尤其是经常敷面膜,喜欢用按摩膏、按摩油按摩,很少会出现角质层过厚的情况,这类皮肤一般是担心角质层过薄。

角质层过厚,一般出现在不注意护肤的人群,男性比较普遍。如果是角质层过厚引起的皮肤暗沉,可以适当使用去角质的产品,维护角质细胞正常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