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怎么护肤,爱长痘痘的皮肤怎么保养

2020/8/6 10:0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想拥有白皙,清透,有弹性的肌肤,但不少人却被痘痘困扰着,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痘痘肌怎么护肤吧。

护肤一直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中之重,当脸上长痘痘了,更是要关心肌肤问题了,那今天来看看痘痘肌怎么护肤吧。

1、谨防过度清洁

每天认真洗脸是防止痘痘爆长的简单方法之一,但这并不是说可以过度清洁,因为过度清洁不仅不会让痘痘减少,反而还会刺激皮肤,破坏皮肤正常的屏障功能,引发更多的痘痘。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长痘的小伙伴要注意洗脸的强度和频率,每天用温水和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一般早晚各一次,这样足以清洗脸上的灰尘、污垢和死皮。

2、尽量少化妆

如果在长痘的情况下,选用厚重的粉底来遮盖痘痘,可能会加重痘痘的生长,从而陷入“遮痘——爆痘——遮痘”的恶性循环之中。

化妆后一定要彻底卸妆,如不卸妆或卸妆不彻底,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皮肤不能自由呼吸和排毒,从而加重痘痘。

3、选用化学防晒剂的防晒产品

防晒剂分为物理防晒剂和化学防晒剂两类,长痘的小伙伴不宜选用以物理防晒剂为主的防晒产品,最好选用以化学防晒剂为主、质地轻薄的防晒产品,因为以物理防晒剂为主的防晒产品不易清洗,长期使用容易堵塞毛孔,加重痘痘炎症。

4、注重保湿

合理使用保湿化妆品,可有效改善长痘的症状。伴有皮肤敏感且皮肤干燥的小伙伴,可以选用具有高度保湿作用的霜剂化妆品,但其中的油脂含量不宜过多;如无皮肤干燥缺水问题的人,夏季选用水剂或乳液类保湿化妆品,冬季可选用保湿作用相对强一些的霜剂化妆品。

5、戒糖

如果你的痘痘总是频繁爆发出来,还是把甜点给戒了吧,摄入太多糖的话,会降低胰岛素敏感性,会让血液中游离雄性激素变多,雄性激素也是导致痘痘的主要原因。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蓝莓、草莓、地瓜、菠菜、哈密瓜、胡萝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