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合性痘痘怎么消除 这5点你需要知道

2020/10/2 11:0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闭合性粉刺也是痘痘的一种,主要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今天就来了解一下闭合性痘痘怎么消除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痘痘,但是封闭性痘痘大家可能不是太熟悉,今天我们来看看闭合性痘痘怎么消除吧。

1、选择适合的祛痘品

脸上长有粉刺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来治愈粉刺,避免使用药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甘菊、金缕梅等控油祛痘成分的护肤品。

2、做好补水工作

由于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份,肌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平衡,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堵塞毛孔导致粉刺出现。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份,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3、泥状面膜深层清洁

对付封闭性痘痘的一个不错的方法,就是泥状的深层清洁膜,才能有效清除脏污、粉刺,但是泥膜使用次数不宜频繁。使用完面膜后,还要使用收敛水收缩毛孔。

4、洋甘菊油蒸脸洗脸

洗脸的时候滴入2滴洋甘菊油,热水蒸脸,冷水洗脸。坚持一段时间封闭性痘痘会有所改善。

5、一周一次去角质

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面疱。对于痘痘较多的部位,可以一周去一次角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