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洗脸才干净 正确的洗脸方式

2020/12/8 11:02: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每天都洗脸,我们会用用洗面奶、洁面皂来清洁脸部,但是我们真的把脸洗干净了吗?我们洗脸的方式是对的吗。如果我们每天洗脸却没有把脸洗干净,那要如何正确的洗脸呢?

有些人会说不就是简简单单洗个脸吗?有这么复杂吗?洗脸竟然还需要教程?其实洗脸的方式确实有很多,但是洗脸却没有达到清洁食物效果。而且确实有很多的人正在用错误的方式在洗脸,正在折磨自己的脸。下面一起来看看一些正确的洗脸方式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042580409811070

一、需要用温水洗脸

不管是在夏季还是在冬季,都尽可能的使用温水来洗脸。如果使用热水的话,水蒸气会把毛孔张开变大,也会导致皮肤的天然保湿层油分丢死。冷水可以收缩毛孔,但如果直接用冷水洗脸的话,毛孔不能够充分张开,毛孔中的油垢不能充分洗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

二、待充分揉出泡沫再洗脸

在使用洗面奶洗脸时,要在手心先大出打出泡沫再抹到脸上。如果洗面奶没有充分起泡直接抹到脸上,不单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导致洗面奶残留在毛孔中从而引起青春痘。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63087075687

三、洗脸时用打圈按摩的方式

首先要以打圈的方式把泡沫抹在整个面部,然后用指腹按摩脸颊,再用较长时间来按摩额头,最后轻轻按摩眼部周围、嘴角和下巴等部位,不能够太用力,太用力会使皮肤产生皱纹。洗脸的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这样才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清洁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57458227113241478

四、洗完脸后尽量不要用毛巾擦干

如果习惯使用毛巾,要选择质量好的毛巾,注意一定不要用毛巾大力擦脸,用按压的方式将水分擦干。有条件的话尽量使用化妆棉,不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也没有细菌。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