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起痘痘是怎么回事 鼻子长痘的原因

2020/12/22 10:37:1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脸上长痘的经历,如果长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一般就只是局部长痘。不同区域长痘可能是因为不同的原因,那鼻子长痘最有可能是什么导致的呢?

痘痘无论长在什么位置都会影响颜值,长在鼻子上的痘则更是让人无法忽略它的存在。如此引人注意的痘痘,真的是让人感到无比的困扰。要想鼻子上不长痘痘,首先一定要搞清楚它产生的原因。只有了解清楚了原因,我们才能预防它,在它长出来的时候更好的解决它。鼻子上长痘一般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来源:站酷

一、胃火过于旺盛

鼻子上长痘痘,可能是胃部的火气过于旺盛、肠胃消化不好的表现。如果鼻头部位有轻微脱皮的迹象,就表明血液循环也不太好。经常便秘和有胃胀气的人鼻子上也容易长痘。如果发现鼻子上长痘了,尽量不要食用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少吃肉类,火锅和冷食。食物和喝的水都要温热的,避免刺激导致胃酸,胃酸会让加重胃火。

来源:图虫作者:254359680016711821

二、内分泌失调

鼻子长痘痘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平时压力过大,不良的饮食习惯还有女生在生理期时都会导致雌雄性激素分泌不平衡,身体代谢紊乱,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堵塞鼻子上的毛孔,从而引起痘痘产生。

来源:站酷

三、经常食用刺激性食物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和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体内火气过大,火气攻于肺部进而上脸,所以鼻子上长痘。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Raths

四、鼻子部位的清洁不到位

鼻子是极度容易出油的部位,平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清洁,如果鼻子部位的清洁不到位就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引发鼻子部位的痘痘产生。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