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洗脸护肤方法 怎么洗脸才对皮肤好

2021/1/20 11:3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生们都很注重皮肤的护理,平时会买很多的护肤品,但却总是会忽略一个关键环节,洗脸。其实想要皮肤变好首先就要学会正确的洗脸,在注重护肤的同时不能忽略了洗脸。

洗脸是护肤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洗对了脸,皮肤才能越来越好,但是注重护理皮肤的你真的知道该怎么洗脸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正确洗脸的做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82656193437

一、控制洗脸的频率

一般保持早晚用洗面奶各洗一次脸的频率即可,千万不要以为脸多洗几次才能更干净,一天洗三四次脸。每天洗脸的频率过高反而会损害皮肤,让脸部油脂分泌变得更加旺盛。

来源:图虫作者:57439724394120585

二、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皂基洁面清洁能力强,有一定的刺激性,酸碱值高于皮肤正常值,容易引起皮肤干燥,不适合每天使用。油性痘痘肌可隔两到三天使用一次皂基类洁面产品,帮助溶解多余的皮脂,预防毛孔堵塞;干燥肌以及暗沉肌肤可每周使用一到两次作为深层清洁,去除附着在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皂基洁面更适合夜间清洁,洗后注意保湿即可。

氨基酸洁面非常温和,PH值与人体肌肤接近,非常适合痘皮和敏感皮,不会给肌肤带来刺激,日常清洁脸部大多可以选择氨基酸洁面。

来源:图虫作者:248677352384757794

三、卸妆一定要卸干净

经常化妆的女生一定要注意做好卸妆工作,首先要使用卸妆产品,将彩妆和残留在毛孔深处的污垢洗掉,然后再用洁面乳洗去汗水、皮脂和老化的角质,缓解皮肤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60047505206804550

四、使用温水洗脸

洗脸要选择合适的水温,一般情况下用温水洗脸最合适。过热的水可能会导致皮肤松弛,毛孔增大,皮肤粗糙,产生皱纹。而常用凉水洗脸,没有办法彻底清洁干净毛孔中残留的污垢。

来源:图虫作者:79052712800553144

五、着重清洁T区

T区是分泌油脂最多的部位,所以一定要做好T区的清洁。另外要注意冲洗发际线处,避免洗面奶残留。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241179104542960

六、洁面后用化妆棉擦拭

洁面后最好使用柔和的化妆棉来擦拭,因为毛巾上可能会滋生各种细菌,让皮肤过敏。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9794684

七、洁面后注意保湿

在洁面后,要及时使用补水保湿的护肤产品,洗完脸后毛孔还处于张开状态,更容易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从而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avem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