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前要用洗面奶洗脸吗 敷面膜前后的7个护肤步骤

2021/3/21 20:57:1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很多年轻男女来说,护肤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情,对面膜也再熟悉不过了。虽然都知道敷面膜对皮肤好处多多,但正确的敷面膜的方法和步骤却未变所有人都清楚。

不要以为敷面膜是件简单的事,只要拿出来贴在脸上就可以了。只有敷面膜前后的工作做好了,面膜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效果,敷面膜也是有讲究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敷面膜有什么讲究吧!

来源:图虫作者:255032684212125707

一、做敏感度测试

使用面膜前,一定要先做过敏试验,这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步骤。将少许的面膜敷料抹在手背或耳后,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证明对这款面膜并不过敏,可以在脸上使用。

二、清洁面部

在敷面膜前是一定要卸妆、以及彻底清洁干净脸部皮肤的。清洁掉皮肤表面的灰尘、油脂,才能让我们的皮肤充分吸收面膜精华。在洗脸时尽量使用温水,或者也可以用温热的毛巾先敷一会脸,让毛孔打开,再使用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57425602541651085

三、去角质

发现皮肤暗沉粗糙、肤色不均,就说明该去角质了。去角质的每个月一两次即可,也可以在必要时再使用。如果敷的是清洁功能的泥状面膜,则可以省略去角质的步骤。去角质的作用是给滋润、保湿、美白等功能性面膜提供良好的皮肤基础。

四、用精华液打底

敷面膜前可以用用肌底液、保湿水做导入,将皮肤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样敷面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263317418428071973

五、使用面膜

到这里,终于可以开始使用面膜了,将面膜纸展开,以鼻梁为中心向四周推开,让面膜平整地贴合面部,面膜边缘也要抚平。

六、?按摩吸收

揭下面膜后,轻拍面部,并以打圈按摩的方式,促进面膜精华液的吸收,多余的精华液还可以涂抹在脖子、手部。

七、乳液锁水

想让面膜精华被渗透吸收,需要进一步的锁水保湿。这时候就可以涂抹护肤乳液或面霜,让皮肤保持在水润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23639323912766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