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伤皮肤后怎么护理 酒精烫伤皮肤后的护理方法

2021/11/27 14:52: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突发情况,而烫伤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酒精烫伤应该怎么护理呢?今天来和大家说说酒精烫伤皮肤后的护理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凉水冲泡

出现酒精烫伤的问题以后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冷水冲泡烫伤的地方,之后再将肌肤泡在冷水中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这样是为了降低局部的温度,而且还可以缓解因为烫伤所带来的疼痛。需要注意的是用冷水冲泡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冰水,以免温度过低而对皮肤造成冻伤。

涂抹药膏

如果出现烫伤的面积比较大,而且还有水泡的现象发生,那么大家在处理的时候一定要格外谨慎。当水泡破了以后大家可以去药店购买烫伤膏进行涂抹,之后再用消毒纱布对伤口进行包扎,避免皮肤裸露在外而受到细菌感染。

来源:图虫作者:902894055156875298

正确挑破水泡

烫伤后如果出现了水泡的问题,在水泡比较小的情况下大家不需要刻意挑破,只需要保持局部的干燥,让其自行吸收就可以了。如果烫伤后水泡比较大,就需要对皮肤进行消毒以后用注射器将水泡的液体吸干,然后再用棉签轻轻的挤压,之后再采取正确方式进行包扎。

避免抓挠

烫伤的肌肤结疤之后可能会出现瘙痒的症状,在此期间一定不要过度抓挠,以免影响伤口的愈合。同时还应该做好肌肤的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的照射,因为太阳光照射以后很有可能出现色素沉积的现象而留下疤痕。

来源:未设置作者:57403723978248583

最后,因为酒精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腐蚀性,所以在出现酒精烫伤情况下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用冷水冲洗皮肤,不仅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还能冲去表面残留的酒精液体。之后根据个人的烫伤情况和烫伤部位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处理,而且在日后的康复期间也要做好肌肤的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