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肝斑吃什么调理 脸上长肝斑怎么祛斑

2022/6/30 9:4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黄褐斑也称肝斑,为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多对称蝶形分布于颊部。多见于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发病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有关。

脸上有肝斑,考虑是黄褐斑,肝不好的人会出现此类症状,建议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同时也与阳光暴晒,或者吃某些药物有关联,平时可以口服补充一些维生素C、E以及各种b族维生素,这些可以促进体内毒素和自由基的清除,对黄褐斑起到淡斑作用。

来源:未设置作者:255329294653587493

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尽量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多喝牛奶。牛奶对皮肤来说是很好的食品,它有延缓皮肤衰老,改善皮肤细胞的活性、使皮肤增加弹性、保持皮肤光泽白皙的作用,也是对抗黄褐斑的重要食物之一。也可以通过中药汤剂来进行治疗,有活血化瘀疏肝理气的作用,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外用和内用药物。

来源:图虫作者:919004219779842064

要勤洗脸,关注脸部卫生,还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不要用劣质,过期以及刺激性的化妆品;少熬夜,每天给自己适当的运动量;保持肠道畅通,便秘是导致毒素在体内淤积的一大因素。

尽量避免急躁以及忧郁,要保持平和心态,调整自己的情绪,在工作生活中有压力时,学会适当减压,这样对皮肤恢复有帮助。除此之外,要达到最佳祛斑效果的话,可以去正规医院做激光祛斑。

来源:图虫作者:26176653150729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