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修复大全 要修复敏感肌该怎么做

2022/8/4 10: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皮肤突然泛红,皮肤较薄,有红血丝,易过敏,换季时肌肤有刺痛感,是敏感肌的显著特征。对于敏感肌肤的姐妹而言,换季的时候是尤其痛苦的。那敏感肌肤该如何修复呢?

肌肤屏障损伤是形成敏感肌的主要原因,过度补水造成角质细胞松懈,过度洗脸导致皮肤表面的油脂被过多洗去,以及用外力造成角质层磨损严重,都是导致肌肤屏障受损的关键因素。下面就来和大家聊聊敏感肌肤修复的小妙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Juergen Faelchle

要修复敏感肌,首先我们要精简护肤步骤,使用低敏产品,停止使用容易导致肌肤敏感的的护肤品。因为敏感肌肤的角质层锁水能力较差,会更易缺水、干燥,所以补水锁水是敏感肌护肤的重点。用氨基酸洁面乳洁面后,使用低敏化妆水以及修复乳或面霜,轻轻按摩肌肤,促进肌肤吸收。另外,敏感肌不要进行刷酸、去角质、深层清洁,也不要使用功能性产品。

来源:图虫作者:426583315966984745

除此之外,做好防晒对于修复敏感肌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强烈的紫外线会使敏感肌肤变得更加脆弱,稍不注意,就可能晒伤面部肌肤,所以平时出门防晒很重要。敏感肌的姐妹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护理,尽量使用物理防晒,如果要使用防晒霜,记住一定要选择成分的,否则可能会造成反效果。还有就是平时能不化妆就不要化妆了,尤其一定不要化浓妆。

来源:图虫作者:236398204109867762

肌肤敏感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由于自身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我们要去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经常进行锻炼,让身体的状态变好,敏感肌肤也可以逐渐改善。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敏感肌的情况严重,要及时找医生,配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