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染发过敏什么症状 这些反应你中招了吗

2018/1/15 12:29: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家都知道染发能够让你变得很时尚,但是很少有人注意染发对我们身体会造成哪些伤害。就算是打着“安全”的旗号,染发剂中的有害物质还是能侵害我们的身体。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染发剂中有一些有毒物质,有些人的耐受度比较高,并不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人则会经常出现过敏的情况。那么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会有什么症状呢?

一、掉发非常严重

严重的掉发是不常见的,但是一旦过敏,你的毛囊就会吸收这些有毒的物质,导致发根直接坏死。这种大范围的掉发就是过敏的前兆,如果你想要保住自己的秀发,还是快点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或者是快点将头发上的染料洗掉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95620777723

二、脸上红斑

不仅是头皮,染发过敏的人还会在脸上出现红斑和红肿。这些现象就表明了,你对染发是过敏的,并不适合频繁的捯饬自己的头发。对于老年人来说,也存在这样容易过敏的人群,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体质再去染发。

来源:站酷作者:Juergen Faelchle

三、瘙痒

脸上出现很多小红点,非常密集,而且有一些瘙痒。染发过敏的人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不要单单认为是因为自己的皮肤比较敏感,很可能是因为染料的毒性导致的。而且,只要一次出现过敏反应,在接下来的染发中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四、注意

如果你实在克制不住自己想要染发的念头,选择安全的染发药膏可能会减少过敏的几率。自己在家用啤酒也能将头发染成黄色,只是这样的方法会让你的头发出现干燥的情况,也会损伤发质。所以大家还是要谨慎思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