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如何辨别 了解干性皮肤的特点

2022/8/8 16:1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女性都爱惜自己的脸,只有了解清楚自己的肌肤类别才能达到更好的护肤效果。别以为皮肤稍微有点干燥就是干性皮肤,要想确认自己的皮肤,需要懂得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你知道干性皮肤有什么特征吗?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缺少光泽,毛孔细小不明显,但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而且可分为干性缺水和干性缺油两种。

来源:图虫作者:247457899500273702

下面就让小编来揭开干性皮肤的信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缺水性干性肌肤

拥有这类肌肤的人可能有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属于干性肌肤,因为她们的皮脂腺没有问题,只是由于护理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肤极度缺水。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形成一种“外油内干”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57436683557275015

二、缺油性干性肌肤

皮脂腺分泌皮质较少,肌肤因为不能及时、充分的锁住水分而变得干燥,看上去肌肤缺乏光泽,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

来源:图虫作者:2363797529303844880

三、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是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皮肤变厚、变粗糙。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水分大量减少,皮肤表层会显得更粗燥,手脚四肢、小腿处会有干裂、发痒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7595282014639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