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长痘痘什么原因,6个原因你需要用知道

2020/8/13 11:0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同部位长痘痘的原因不一样,有些人脖子上也会长痘痘,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脖子上长痘痘什么原因吧。

生活中,我们的皮肤总会出现一些问题,痘痘是最常见的肌肤问题了,想要消除痘痘,首先需要知道为什么会长痘,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脖子上长痘痘什么原因吧。

1、皮肤含脂量过多。

2、含脂量与含水量的比值。油脂太多不一定会长痘痘,不过假如油脂多,水分又少的话,这个是脖子长痘痘的原因之一。

3、皮肤抗病能力的强弱。过敏的时候脖子上也会起痘痘的,所以要判定痘痘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还是青春痘。

4、体内激素失调。激素的失调是很容易导致痘痘的产生,只是男女各为雄性和雌性激素的分泌,如果出现不平衡的情况,就会导致痘痘的产生。

5、辐射。有些人的皮肤很敏感,无论是电脑辐射,还是强光紫外线辐射,都会引起皮肤皮脂分泌紊乱,最终引起痘痘出现。

6、不注意防晒。紫外线不仅会使黑色素大量增加,还会导致皮肤大量缺水,所以如果防晒霜只涂脸上而忽略脖子,就会使脖子上水分减少,如果油脂过多,水分过少,长痘痘的机会就越大了。出门前应该尽量做好防晒措施,半个小时前应该涂好防晒霜。如果在户外工作时间较长,应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涂一次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