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长痘痘怎么办 教你轻松祛痘

2022/11/19 15:5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都是非常重视自己的容貌的,如果脸上长着一些痘痘的话,对人们的容貌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油性皮肤容易长痘怎么办呢?

油性皮肤洗脸时不能过于依赖控油的洁面乳,很多都是名不副实,越控油反而越出油了。最好用中性的洗面奶洗脸,然后涂上一些爽肤水,帮助皮肤保湿比较好,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皮肤出油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9794684

油性皮肤要忌食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比如大蒜、辣椒、葱姜、油炸食物之类的,否则会加重出油症状,刚开始如果忌不了,可以先少吃一些,然后再治疗期间禁止吃刺激食物了。

此外,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等食物也要少吃,可以多吃一些排毒的绿色蔬菜和水果,比如海带、绿豆、胡萝卜(降低体内汞浓度)、木耳、南瓜(除体内重金属及农药)、花椰菜等。

来源:站酷

油性皮肤想控制痘痘的生长,要严格控制好作息时间,晚上11点之前一定要睡觉,11点至1点是肝脏休息的时间,这个时候一定要让他休息,如果还不睡觉肝脏就会继续工作,很容易导致肝火过旺,加重长痘痘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56675211625497245

熬夜容易导致新陈代谢发生障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还会导致肝功能下降,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出,痘痘更容易疯长。而油性肌肤者本身就容易长痘痘,如果再加上熬夜这种坏习惯,皮肤痘痘更容易疯狂生长。所以油性肌肤者们,切忌有熬夜这种不良习惯,最好养成规律作息,保证每天八小时的充足睡眠。

来源:图虫作者:25485670222213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