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脱皮是什么原因 护唇有妙招

2019/5/13 15:21: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干裂脱皮不止发生在秋冬季,夏季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发生,那为什么嘴唇会干裂脱皮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有些人总有嘴唇干裂脱皮的问题发生,夏天炎热干燥,人体很容易出现缺水情况,有的人嘴唇也开始干裂脱皮,想要拥有一个水润嘴唇,那就先解决嘴唇干裂脱皮的问题吧,来看看造成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吧。

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无非有两个,缺水和缺维生素。只有了解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才能对症找解决方法。

1、缺水

很多人觉得口渴了才需要喝水,其实当你觉得口渴了已经迟了,口渴的时候身体已经是极度缺水的状态,如果平时喝水比较少,加上天气干燥,会很容易导致嘴唇干裂脱皮的现象,所以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这样不仅嘴唇会干裂脱皮,身体还会出现其他问题。

2、缺维生素

嘴唇干裂脱皮很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等等,就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脱皮现象,而维生素可以通过日常饮食获得,要知道水果蔬菜中含有维生素非常丰富,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蔬菜水果。

要清楚自己嘴唇干裂是缺水导致还是缺维生素导致的才能改善嘴唇干裂脱皮的问题,那平时有什么护唇的小方法呢?来看看吧。

1、唇膏

在选择唇膏的时候,成分越简单越好,唇膏中含有甘油、维生素E等成分就可以有保护嘴唇的作用,在出门前、涂口红前、睡觉前,都可以涂唇膏,一般来说,一天使用唇膏一到三次即可,如果感觉嘴唇特别干,可以在饭后或喝水后涂上唇膏。

2、习惯

很多人在觉得嘴唇干的时候会习惯性舔嘴唇,也会习惯性用手撕掉嘴唇上的死皮,首先舔嘴唇会导致嘴唇更加干燥,而且在舔嘴唇的时候,口腔中的细菌会被带到嘴唇的干裂伤口上,有可能会导致感染,手撕死皮的话,容易撕伤唇部,可以用热毛巾敷嘴唇,等死皮软化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死皮,再涂上润唇膏。

3、饮食

少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会刺激嘴唇,让嘴唇更加干燥,也不利于干裂的嘴唇愈合,日常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多喝水,这样对预防和治疗嘴唇干裂脱皮有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