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护肤】夏末秋初需保养皮肤:排毒补水

2011/8/19 11:01:28 作者:samm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末秋初早晚的气温温差也很大,白天紫外线强烈。此时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干燥的季节会让皮肤失去水分,所以要给肌肤排毒补水哦.

养生护肤

       护肤要从细节开始

      A 饮食:宜“少辛多酸” 营养要均衡

      养生之道,吃最重要。夏末秋初,人体最适宜进补。而根据这一节气的特点,进补应奉行“少辛多酸”的原则,科学地摄取营养和调整饮食,以补充夏季的消耗。

    “要尽量少吃葱、姜、蒜、韭菜、辣椒等辛味之品以及辛辣、油炸、酒和干燥的膨化食品等辛味之物,适当多食酸味果蔬以助养肺。”中医认为,俗有“秋不食肺”之说。

       秋季燥气当令,易伤津液,所以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如柠檬、乌梅、葡萄、山楂、菠萝、猕猴桃等酸味水果,能止泻祛湿,且可以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进食欲。限制粗糙纤维的食物与刺激性强的食物的摄入,以保护肠黏膜和肠道功能;患有脾胃虚弱。

      与此同时,专家提醒,眼下不宜大量进补肉食,“夏天人们常进冷食,脾胃功能有所下降,大量吃肉,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厌食、腹泻等症状。”因此,不妨先补充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鱼、蛋等,给肠胃一个调整适应期。

      除此之外,由于秋季人体食欲开始明显好转,眼下可是体重增加最快的时候,所以肥胖者以及要控制体重的人这时要注意节制饮食、适量运动,以免体重增长过快。

你可能还喜欢看:

绝对素颜!看看女明星不化妆谁最美?【组图】

柠檬美白祛斑?辟谣大S《美容大王》十大歪理【图】

【养生警惕】常吃9种食品,让女人容颜尽毁

7款盘发发型 打造萌动少女形象【组图】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