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白领不可错过的 10大佳保养时间

2011/11/15 15:23:55 作者:samm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导读】白领常常在办公室里一工作就长坐不起,也忽略的很多保养的细节。比如说人到底什么时间吃饭好,什么时间睡觉好,什么时间刷牙好等等。今天小编就告诉你,10大养生的保养时间,身为白领的你不能错过哦。

中医养生

    最佳喝茶时间

     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喝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干扰人体对铁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

     喝茶要注意  

     1.忌空腹饮茶,茶入肺腑会冷脾胃。  2.忌品茶饮烫茶,最好56℃以下。

     3.忌饮冷茶,冷茶寒滞、聚痰。   4.忌冲泡过久,防止氧化、受细菌污染。

     5.忌冲泡次数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会在最后泡出。6.忌饭前饮,茶水会冲淡胃酸。

     7.忌饭后马上饮茶,茶中的鞣酸会影响消化。 8.忌用茶水服药,茶中鞣酸会影响药效。

     9.忌饮隔夜茶,茶水时间久会变质。 10.忌酒后饮茶,酒后饮茶伤肾。

     11.忌饮浓茶,咖啡因使人上瘾中毒。 12.不宜饮用的茶叶有:焦味茶、霉变茶、串味茶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