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每天都要用洗面奶洗脸吗  洗面奶有必要经常更换吗?

2015/5/17 15:45:42 作者:A-liha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问是不是每次洗脸都要用洗面奶,专家解释洗面奶或者洁面乳要看每种产品的成分和功能而定,不是说一概而论的说是不是需要天天用。洗面奶或者洁面乳我。

很多人都会问是不是每次洗脸都要用洗面奶,专家解释洗面奶或者洁面乳要看每种产品的成分和功能而定,不是说一概而论的说是不是需要天天用。洗面奶或者洁面乳我建议是最好用一些成分天然,没有太多化学添加成分在里面的。清洁最重要,千万别相信有太多功能的洗面产品

如果洗面奶或者洁面乳上面有些是磨砂型的,我建议要分皮肤类型来使用,比如油性要一个星期1-2次,混合性一个星期一次,干性半个月1次就OK了。如果每天用会对皮肤伤害很大的。因为我们的皮肤28天是一个代谢的周期.

1. 洗面奶为什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用于清洁、营养、保护人体皮肤的化妆品称为清洁类化妆品。清洁类化妆品主要有清洁蜜(洗面奶、洁面乳、洗颜霜)、清洁霜、磨面膏、清洁喱、清洁面膜、沐浴化妆品等。在清洁类化妆品中,目前销量最大的是洗面奶。

洗面奶色泽纯正、香气淡雅、质地细腻,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延展性和渗透性。用它洗脸能去除面部的汗渍、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妆能 彻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笔迹等,它最适合洗去难以去除的眼影膏。有一些特殊性质的洗面奶还可以在无水条件下使用,不仅能清洁面部皮肤,同时还兼有护 肤、保湿、营养皮肤等功能,用后能使面部肌肤柔嫩光洁。由于用洗面奶洗脸卸妆具有极好的洁肤保健功效,具有用香皂洁肤无可比拟之优点,因此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2. 洗面奶的洁面原理是什么?

一般来说,洗面奶是由油相物、水相物、表面活性剂、保湿剂、营养剂等成分构成的液状产品。其中奶油状洗面奶含有油相成分,适用于干性皮 肤使用;水晶状透明产品不含油相成分,如配方调理适当,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洗面奶中表面活性剂具有润湿、分散、发泡、去污、乳化五大作用,是洁面 品的主要活性物。此外,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在洗面过程中,可借油相物溶解面部油溶性的脂垢;借其水相物溶解脸面上水溶性的汗渍污垢。起到协同去除污垢、油 彩、脂粉、美容化妆品残迹等作用。若在洗面过程中辅以按摩,令皮肤更好地吸收其营养或疗效成分,则洁肤营养保健效果更佳。

3. 洗面奶可以使皮肤更白皙吗?

洗面奶是一种高级洗脸剂。品质优良的洗面奶应该具有清洁、营养、保护皮肤的功效。一般来说,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若在优质洗面奶中再添加适量的皮肤美白剂(如香白芷、熊果苷、V衍生物、胎盘提取物、曲酸及其衍生物等),久用是会有美白功效的。

4. 如何科学地选用洗面奶?能同时使用多种洁面品吗?

目前我国洗面奶的品种繁多。根据产品结构、添加剂不同,可将洗面奶分为普通型、磨砂型、疗效型三种。根据使用对象,还可细分为针对不同皮肤用洗面奶、家庭用洗面奶、美容院用洗面奶等,这就要求消费者针对自己的皮肤进行选择。

用洗面奶洁面时,应取少量乳剂置于掌心,并均匀地涂敷于脸部轻轻地按摩,适度地洗面后,用清水洗净或用纸巾轻轻地抹净。洁面时禁忌强力搓洗,因为面部皮肤具有天然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它可阻挡来自外界的刺激物。而当过度清洗时,洗去的恰恰是重要的脂质物和细胞组成物,导致皮肤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减弱,危害极大。强力搓洗过的脸面不但留不住水分,而且对涂在脸上的任何膏霜都会过敏,从轻微的红疹到完全脱皮,甚至容易形成顽固的皮肤炎症。因此,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洁面产品,因为不当的混用容易导致肌肤缺水、干燥、失去光泽。

5. 过敏性皮肤应选用何种洗面奶?

对过敏性皮肤者,建议选用含红没药醇抗过敏洗面奶。泡沫过多的洗面奶往往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成分较多,碱性较大,pH值也较高,刺激性较大,不宜选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