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麼洗面奶清洁度好 警惕过度清洁让肌肤更受伤

2015/5/25 10:20:32 作者:B-laib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什麼洗面奶清洁度?“毛孔有污垢,需要深层清洁。”大量类似的广告宣传让不少年轻男女扔掉毛巾,改用洗面奶洗脸,但是专家表示,过度清洁让肌肤更受伤!

如今,我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脸面”,出门浓妆艳抹、回家各种护肤品往脸上堆积,五官不满盲目整形。而与此同时,临床上皮肤过敏的患者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因为在脸上涂抹了太多化学物质,而整形失败的病例也是逐年上升。专家表示,很多人在脸上折腾太多!

过度清洁

什麼洗面奶清洁度最好?“毛孔有污垢,需要深层清洁。”大量类似的广告宣传让不少年轻男女扔掉毛巾,改用洗面奶洗脸,但是专家表示,过度清洁让肌肤更受伤!

破坏皮肤天然屏障

“毛孔有污垢,需要深层清洁。”大量类似的广告宣传让不少年轻男女扔掉毛巾,改用洗面奶洗脸,甚至还有商家发明了“洗脸神器”,小刷子高速震动以清洁面部。敏感性皮肤的形成原因就是皮肤屏障的破坏。而皮肤屏障破坏很大部分是源于过度清洗和过度使用化妆品所造成的。就像打扫房间一样,一个礼拜两次大扫除就够了,早晚都用洗面奶没有必要。比如某一天在外时间较长、空气中PM2.5和PM10浓度较高,晚上回家就可以用洗面奶洗一洗。而这一天都坐在室内,毛孔里实际上没有太多脏东西,用温水洗脸就足够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