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有什么区别 教你如何解决它们

2018/1/11 13: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出现脱皮的现象,有的人认为死皮和角质是一样的,但其实角质和死皮是两种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它们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根据它们的特点来区分。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我们的皮肤是不断新陈代谢的,慢慢老化的细胞堆积在我们的皮肤上。如果你不定期清除它们,很容易使你的皮肤看起来粗糙和无光泽。但许多人说,目前还不清楚这层老化的皮肤是死皮还是角质层。从皮肤护理的角度来看,死皮和角质层有区别吗?

死皮是身体已经死掉的细胞组织,可以软化之后去除。除去死皮之后露出来的就是角质层,角质层比较干燥,如果不及时清除,会再次变成死皮。那么为什么会有死皮和角质层呢?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气候的干燥,另外一部分原因是皮肤缺少水分。所以我们需要护理好肌肤。

来源:站酷

有很多产品可以去角质,磨砂膏和海盐去角质效果很好。女性角质表皮脱落的时间可能是月经后第二天,这时候身体刚刚完成新陈代谢,接着的代谢速度会变慢,这时去角质效果很好,虽然很多人认为可以每个星期做一次去角质,其实这样做太频繁了,一个月一次更加合适。

来源:图虫作者:57439140278571724

针对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去角质方法,前额部分是打圈按摩,鼻子是从上到下的按摩,脸蛋用食指和中指轻轻打圈,不要大力,轻轻摩擦就可以了,长时间摩擦会伤害皮肤。

还有,如果脸部角质层情况不严重,可以用护肤品和温水搭配的形式来去除,长期坚持会很有效果。但如果角质积聚过多,还是要用磨砂膏的来祛除才可以见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