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毛孔大用什么洗面奶 5大撑大毛孔陋习你必须改掉

2015/6/1 22:42:57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大,上妆也是非常的不美观。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呢?健康的毛孔,永远会停在你最初看到它时的样子。与其拼命找寻缩小毛孔的神奇产品,不如改掉撑大毛孔的5大恶习。

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皮肤的毛孔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大,连粉底都不好掩盖,上妆也是非常的不美观。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呢?健康的毛孔,永远会停在你最初看到它时的样子。与其拼命找寻缩小毛孔的神奇产品,不如改掉撑大毛孔的5大恶习。

毛孔危机是如何形成的
1干性、中性肌肤:分泌的油脂量少,毛孔可以在惬意悠闲的环境中完成工作,所以很少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
2混合性、油性肌肤:因为油脂分泌量大,毛孔需要快马加鞭地赶工,为了让油脂更顺畅地运出,不得不扩充输油管,毛孔渐渐地被撑大,一旦运送到肌肤表面的油脂过多没有及时清理,或堵塞了输油通道,毛孔就会被撑得更大。夏日高温,不但会令油脂分泌更加旺盛,还会令堵塞的情况频发,毛孔危机成为夏日肌肤的第一大“孔”怖事件。
步骤/方法
1多做清洁面膜、蒸脸疏通毛孔
夏天是皮脂腺油库分泌旺盛的季节,油性肌肤应每周2~3次给肌肤做蒸脸+清洁面膜,以疏通毛孔,清理油脂。混合性肌肤,可每周做1~2次。干性肌肤,可以每两周做一次。清洁敷脸是要借助“闷”的力道,软化毛孔口半固化的皮脂,目标是疏通皮脂代谢的油管,让毛孔维持干净。
2正确使用果酸类产品
选用含果酸的产品,以溶解毛孔口、毛孔壁过度角化的角质。果酸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肌肤易敏感的人,要谨慎使用。选用果酸类产品要本着3个原则,合理浓度(6%~10%)+必须的酸度(pH3~pH4)+密集连续地使用10天到半个月。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但看不到好的效果,还会引发肌肤的敏感,得不偿失。
3选具有软化皮脂污垢能力的洗面奶
选用含皮脂分解酵素成分的清洁产品,才能在洗脸、蒸脸时,更容易清洁出皮脂污垢。
4选不具稠度的角质分解洗面奶
定期使用含角质分解酶的产品,才能确保纵向浸润毛孔口的效果。目前市场上,含有角质分解酶的产品,以清洁类为主,如洗面乳、洗颜粉。其次是敷脸后洗净的保养类产品,以化妆水、精华居多。使用酶类的去角质产品,如洗面乳或敷面膏,要让皮肤保持温暖,并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进行效果才好,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质地也要以清爽为好,太稠是因为产品中添加了大分子胶,会阻碍角质分解酶的效果。角质分解酶比起颗粒状去角质产品和果酸类去角质产品都更温和,所以适合相对敏感的肌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