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涂指甲油有什么危害 揭秘爱美女性必知的9大点危害

2015/6/3 15:14:31 作者:H-ye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油,是一种化妆品,主要用于修饰、美化指甲外观,同时对质地特别脆弱的指甲也有保护和加强作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会犯下“美丽”的错误。

指甲油,是一种化妆品,用来给手指甲或脚趾甲上色。指甲油容易涂擦,附着力强,耐摩擦,光亮度高,主要用于修饰、美化指甲外观,同时对质地特别脆弱的指甲也有保护和加强作用。一般使用者是女性,但自从英国足球选手贝克汉涂抹黑色指甲油后,男性也慢慢开始使用指甲油。指甲油的使用方法为,用附带的刷子刷在指甲上,自然干燥或用特制的风干机吹干(因为含有易燃成分,不能用一般的热源烘干)。去除指甲油要使用称为洗甲水的溶剂,其主要成分为丙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是各位年轻、时尚的女性朋友。几乎每一位女性朋友都有涂指甲油的经历,甚至很多女性朋友对美甲情有独钟。但是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会犯下“美丽”的错误。
这些可能性确实存在,但究其原因,或是因为「有害」成分含量过高、或是由于使用了明令禁止的物质,以及机体特异性、特殊状态等因素。
1、指甲油中的色素的种类比较多,有许多人造色素是带有毒性的,还有一些带有重金属元素,因此可能对人体危害,大家熟知的苏丹红就是一种致癌物质。
2、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有害的物质,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邻苯二甲酸酯、苯、甲醛,其次是丙酮、乙酸乙酯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