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的形成原因  告诉你4个原因及其注意事项

2015/10/24 17:49:32 作者:T-luos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

黑头是皮肤的隐形杀手,形成黑头的原因有很多种。

1、天生黑头:角质栓塞
毛囊表面角质与正常人有差别,这种人角质很厚,不易离开毛囊,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老废角质堵塞在毛孔里,氧化后硬化的油脂阻塞物,暴露于空气表面氧化后呈现黑色,俗称黑头。
2、后天形成:原因复杂
1)毛孔粗大:毛孔横向变大是形成黑头主要问题,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氧化变硬,黑头更加明显。
2)化妆品使用不当:长期使用含有油脂或蛋白质过重的产品,易造成白头,氧化后便会形成黑头,与毛孔壁牢牢地黏在一起,日常洁面不易洗去。
3)饮食习惯: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血热、胃积热、血淤等都宜造成黑头、粉刺、痤疮。因此,饮食上要调整,少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
3、v基因原因

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样,而且,即使做了相同的保养工作,毛孔能够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异,因此我们不能老是羡慕别人的零毛孔了,如果自己先天条件不够好的话就只能在毛孔方面多做功课了,怨天尤人是不能改善毛孔的,当然,自暴自弃和任其发展也是不可选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