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油的危害是什么 怎样正确使用指甲油

2015/6/16 16:46:25 作者:C-liao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事实上,化妆产品多少都对人体有一定危害性,尤其是市场上指甲油琳琅满目、质量参差不齐,劣质的指甲油的对女人伤害更大,怎样尽量杜绝指甲油带来的不必要伤害。

指甲油又称“指甲漆”。指甲油涂于指甲后所形成的薄膜,坚牢而具有适度着色的光泽,赋予指甲一种美感。事实上,化妆产品多少都对人体有一定危害性,尤其是市场上指甲油琳琅满目、质量参差不齐,劣质的指甲油的对女人伤害更大,指甲油的危害是什么,怎样尽量杜绝指甲油带来的不必要伤害,爱美的MM们尤其要注意。
指甲油的危害从何而来
溶剂: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有害的物质,这一点不为一般人所知。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其次是丙酮、乙酸乙酯等。邻苯二甲酸酯会妨碍正常的荷尔蒙平衡,导致严重的生殖损害和其他健康问题;而苯和甲醛均是致癌物质。还有报道认为指甲油中的一些成分可能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因而要引起高度注意。
其他成分:普通指甲油中为了达到快速干透的目的,加入了大量丙酮、乙酸乙酯成分,这两种成分的特点是极易挥发,所以指甲油能很快干掉。但是丙酮、乙酸乙酯易燃易爆,在挥发时产生令人炫晕的气味,长期吸入的情况下,对神经系统可能产生危害,还对粘膜有伤害。这些有机溶剂还有一个坏处,多次使用后,会使指甲变色,变脆、发白。
指甲油还含有酞酸酯,这种物质长期被人体吸收,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及生出畸形儿,还会危害婴儿腰部以下的器官,引起生殖器畸形。这就是酞酸酯阻碍雄性激素发挥作用造成的恶果。
另外:不论何种指甲油,只要涂久了,指甲呼吸被阻碍,极易变黄,所以涂指甲油前最好先上一层保养油为宜。这种宛如透明指甲油的产品还有防色素沉积的作用。特别需要注意涂了指甲油后,含油多油指性食品尽量不要用手拿着吃,因为指甲油所含的化合物属脂溶性化合物,容易溶解在油脂中,要格外当心。
怎样涂指甲油和保养指甲

涂指甲油及保养油的原则是“前中左右”,注指甲下端半月白色部位留下空隙供指甲呼吸。 连续涂抹指甲油,会阻碍指甲的“呼吸”,让指甲变黄、变脆,失去天然的光泽。因此建议,应该等到指甲油完全处理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