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多久效果好  全面解读敷面膜的几个误区

2015/6/18 15:26:52 作者:B-laib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很多MM们必不可少的护肤品,MM们知道要做面膜敷脸,这样做对皮肤很有好处。面膜敷多久效果?关于敷面膜的相关问题,小编接下来将为MM们一一介绍吧!

面膜是很多MM们必不可少的护肤品,MM们知道要做面膜敷脸,这样做对皮肤很有好处。究竟是要敷面膜的问题该怎么解答呢?这些问题还是有很多MM门想了解的哦!关于敷面膜的相关问题,小编接下来将为MM们一一介绍吧!

面膜敷多久效果最好?

按照敷膜顺序来看,敷面前,要根据面膜特性安排时间:若面膜只含保湿成分,那么时间长了问题不大,敷着面膜可以睡一小觉,或者看本杂志;但若是弱酸性去角质面膜,长时间使用可能刺激皮肤,这时候一定要看好时间,以15分钟为宜。敷面时尽量令面膜贴紧皮肤,减少皮肤和面膜之间的气泡。并且这期间不宜说话、吃东西或大笑。一来这样皮肤不够放松,不利于吸收养分;二来面部活动会使面膜脱离皮肤,或者使原来成形的完整膜体被破坏,降低面膜功效发挥。如果是刚刚做过深度洁面,如皮肤磨砂,那最好不要使用去角质面膜,否则新生皮肤细胞易受刺激。皮肤有暗疮或伤口,都会较敏感,不适合敷面膜,建议先让皮肤休息数天。

Q:敷面膜越长越好?
A:面膜在脸上保留15分钟即可,除非它有特别标注。不要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皮肤可以吸收的营养就越多,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因为敷上面膜后,会导致脸部缺氧,时间一长,不但不会变白,反而会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而导致养分无法被正常吸收,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面色发黄的现象。
Q:一边洗澡,一边敷保湿面膜,水蒸气能令效果更好吗?

A:其实敷保湿面膜的最佳时间应是洗澡后,而非洗澡中。因为浴后可令毛孔扩张,令皮肤吸收更多养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