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脱毛不会再长 教你正确的脱毛技巧

2015/6/21 21:13:24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夏季里,很多爱美女性会选择穿着无袖或者吊带衫,为秀出光洁皮肤,大多都会选用效果迅速的脱毛膏或脱毛蜜蜡“净化皮肤”。这些速效脱毛化妆品使用起来是否安全呢。

夏季里,很多爱美女性会选择穿着无袖或者吊带衫,为秀出光洁皮肤,大多都会选用效果迅速的脱毛膏或脱毛蜜蜡“净化皮肤”。这些速效脱毛化妆品使用起来是否安全呢,该如何正确使用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皮肤激光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夏秀娟。

脱毛膏

脱毛蜜蜡

化学原理:脱毛膏是一种化学制剂,主要成分是巯基乙酸钙。人的毛发结构、形态的重要成分是角蛋白,巯基乙酸可以和角蛋白中胱氨酸的双硫键发生化学反应,破坏双硫键,从而使得毛发强度减弱,使得毛发变得脆弱,抹一下、擦一下、粘一下就脱毛了。

医生点评:夏秀娟说:“与其他脱毛方式相比,脱毛膏使用起来很简单,也不会给人造成疼痛,也不会造成刮伤等意外,所以很受女性们喜欢。只是效果不长久,一段时间后,毛发又会长出来,对于比较浓密的毛发,效果也会打折。”

使用方法:在使用脱毛膏前必须做斑贴试验。使用时应先将皮肤清洗干净,以减少刺激。用时将脱毛膏均匀涂在要脱毛的部位,5-10分钟后,毛发变软,用刮板将其刮净。“脱毛膏对毛囊没有任何破坏,故持续时间不长,过几天会再长出来。此方法的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或敏感皮肤会造成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敏感体质的人更应慎用。”夏秀娟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