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教你如何摆脱红肿疙瘩脸

2015/7/21 11:33:14 作者:B-zhou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学认为皮肤是五脏的“镜子”,皮肤表面的痘痘与人的五脏六腑关系密切,中医医学研究表明:痘痘虽然生长在皮肤表面,但与脏腑功能失调息息相关。如何摆脱痘痘呢?

薄荷自制祛痘面膜

材料:薄荷精油2滴、迭迭香精油2滴、苏打粉1/2汤匙、纯净水

做法:将薄荷精油与迭迭香精油混合在一起,加入苏打粉和适量的纯净水混合调匀,用化妆棉沾取此液,湿敷在T字或是出油旺盛的区域,半个小时后取下。这款DIY祛痘面膜能够抑制油脂分泌、消炎杀菌、收敛毛孔。

油性皮肤祛痘痘,必须调节皮脂腺,减少油脂分泌,防止痘痘进一步产生。多吃萝卜、南瓜、木耳、海带、芹菜、花椰菜、菠菜等排毒蔬菜,最好选择氽烫、生吃、凉拌、水煮等料理方式,比油热炒更适合油性痘痘肌肤的护理。忌食高脂食物、腥发之物、高糖食品、辛辣食物,如羊肉、海鲜、巧克力等,这些食物都会刺激皮脂腺,恶化痘痘情况。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