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逍遥丸能祛斑吗 小编告诉你黄褐斑的由来

2015/7/27 14:24:37 作者:T-wa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逍遥丸的主要功效是疏肝解郁、健脾和营、养血调经,从现代药理的角度来看有调节内分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保护肝脏等作用。所以不少女孩会把它当作“祛斑药”来吃...

逍遥丸的主要功效是疏肝解郁、健脾和营、养血调经,从现代药理的角度来看有调节内分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保护肝脏等作用。所以不少女孩会把它当作“祛斑药”来吃。那么,逍遥丸祛斑吗?祛斑效果怎么样?

中医认为黄褐斑是由于肝郁脾虚、郁久化热、脾虚生湿、湿热瘀阻、气血瘀滞于颜面,使面部的气血失和而发病。逍遥散由四逆散发展变化而来,为调和肝脾之药方,于疏肝解郁的同时,还有健脾养血之功。

逍遥丸使用丹皮泻血中伏火,山栀泻三焦之火,柴胡疏肝解郁,又有当归、白芍养血柔肝,白术、茯苓健脾祛湿,从而使运化有权,气血有源,以达增加面部血流量,改善面部营养,从而达到祛斑的作用。

医专家分析,一些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气血不调,导致肝气郁结,表现在皮肤上,就可能是黄褐斑,而逍遥丸的“疏肝解郁”功效刚好对症,就可以服用逍遥丸。但是,女性长斑的原因很多,仅仅黄褐斑的形成原因就有两种,一种是刚才说的肝气郁结,另一种肝肾不足导致。

肝肾不足的女性,除了会有黄褐斑的话,还会有月经量少,易头晕、眼花、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这种类型就不宜服用逍遥丸,服用六味地黄丸会更对症,可以滋补肝肾。

因此,我们应该到正规医院让医生诊断后再服用。氢醌乳膏是外用膏药,治疗黄褐斑、雀斑、炎症及术后色素沉着斑的应该选择治疗黄褐斑、雀斑、炎症及术后色素沉着斑的,每天早晚各一次,适量外搽色素沉着处,用前先用温水洗面,搽后稍加摩擦。同时,服用复方木尼孜其颗粒、调经祛斑胶囊等药物,内服外用,效果好。

色斑常发生在青壮年的面部。脸上斑既影响美观,又容易引起面部皮肤感染,一些药物常常对脸部斑无明显的疗效,片仔癀具有祛斑的效果。片仔癀对部份球菌性、病毒性皮肤病疗效显著。

目前,片仔癀已成功开发护肤、洁肤、祛痘、美白和洗发护发等系列产品。集护肤养颜、保健疗效于一体的“片仔癀”系列化妆品,充分发挥片仔癀活血化瘀、消炎杀菌、祛毒除疮的奇效,尤以抗皱防衰老、抑制消除粉刺、暗疮、皲裂等卓著功效而驰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