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适合宝宝满月发型图片 给宝宝造发型要避开三大损招

2015/8/19 16:57:47 作者:A1-jianz…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爸妈会产生宝宝头发为什么会稀稀拉拉、又薄又黄,或者是宝宝有枕秃等等问题。希望自己宝宝有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的爸妈们,切忌宝头发护理的三大损招,爸妈们千万别尝试

损招一:戒洗头回顶部

不少爸妈会产生宝宝头发为什么会稀稀拉拉、又薄又黄,或者是宝宝有枕秃等等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新手爸妈们都想方设法,殊不知却陷入宝宝头发护理的陷阱里。所以,希望自己宝宝有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的爸妈们,切忌宝头发护理的三大损招,爸妈们千万别尝试哦。

损招一:戒洗头

情景一:酒店的包房里,盼盼头顶纯白花边小圆帽,时而展露梨涡浅笑,时而左顾右盼,令一众宾客爱不释手,争相逗乐。不知谁碰了一下,盼盼的小帽子飘然落地,露出一头细柔的软发。仔细一看,小脑门上顶着一块黄褐色头痂。“宝宝的头怎么这么脏呀,没给她洗头吗?”一位小姑脱口而出,霎时令盼盼妈尴尬不已。盼盼外婆忙解释说:“你年轻,不懂。宝宝的头发会越洗越少的,不能多洗。那头痂慢慢会自然脱落的,不必管它。”

盼盼外婆唯恐把孙女的头发洗掉而不给孩子洗发,这其实也是被民间流传误导了。实际上,宝宝洗发时脱落的都是衰退的头发。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胎发的脱落在出生后一段时间还会继续,即使你不给宝宝洗头,也是会自然脱落的。再者,头上已经长痂,如果再不洗去,胎发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自行脱落。

小编解释:而头痂是头部皮脂腺分泌旺盛的结果,虽然不至于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但这样既影响美观,也会导致痂皮下的头皮受油脂及汗液刺激,使细菌易于繁殖。当细菌侵入毛囊时,更会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所以,不给宝宝洗发其实是毫无科学根据并且对宝宝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对于头痂的处理,一般用肥皂和清水是很难洗掉的。有些家长就会用手指抠挠或用力擦抹,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这样反而会把宝宝头皮给弄破。你可以把植物油(如花生油、菜油等)烧开后晾凉,然后涂敷在宝宝的头痂上,或用维生素B6软膏涂抹,几分钟后再用温水清洗,这样去除头痂很简单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