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鼻梁和塌鼻梁图 塌鼻梁用美鼻夹有危害

2015/9/3 10:16:32 作者:T-zhang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高鼻梁,从眼睛处至鼻子尖,长得高挑挺拔,就叫高鼻梁。人种,西方欧洲人大多数人都是高鼻梁。而反之从眼睛至鼻尖之间的鼻梁骨没有长凸出来,平平坦坦的……

高鼻梁

从眼睛处至鼻子尖,长得高挑挺拔,就叫高鼻梁。
人种
西方欧洲人大多数人都是高鼻梁。而反之从眼睛至鼻尖之间的鼻梁骨没有长凸出来,平平坦坦的,有的甚至馅下去。就叫塌鼻梁。这都是先天性的。黑人、东方人有很多塌鼻梁。人的审美观不一样,大多数人认为高鼻梁漂亮、聪明些。
历史
南京猿人最大的一个谜团算是“高鼻梁”问题。这个原本是欧美地人的特点,为何出现在60多万年前的猿人身上呢?后经20 多位专家研究初步认为,距今五六十万年前,我国古人类和西方古人类都是不断迁徙的,因此它们在进化过程中能够相互结识,交流,乃至通婚。
南京猿人生活的年代正处在长江冰期,他们可能是和西方古人类杂交后从北方来到南方的。高鼻梁的可能原因是和西方古人类杂交后基因交流的结果。但当时南京猿人和西方人是怎么达到交流的?这仍有待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
东西交流
东西方基因交流这一解释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可。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就认为,南京猿人的高鼻子不一定就是东西方基因杂交导致交流或血缘融合的结果,而很有可能是为了适应当时寒冷、干旱的气候环境而形成的独特的生理特征。专家们还认为,南京猿人“高鼻之谜”的新解释,有望揭开北京猿人的真面目。当年在复原北京猿人时,学者是根据现代亚洲人的鼻骨才复原成低鼻子的。

现在看来,我们所了解的低鼻子的北京猿人也许是一个大“误会”,北京猿人很有可能与南京猿人一样,也是高鼻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