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让头发变黑变顺直 让头发变黑的小妙招

2015/9/11 12:15:15 作者:N-duli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中医学则认为,此疾病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先天性的少白头多与遗传有关,不易治疗;而后天性的少白头,除了根据病因治疗外,还应加强营养。

中医学则认为,此疾病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先天性的少白头多与遗传有关,不易治疗;而后天性的少白头,除了根据病因治疗外,还应加强营养。实验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病因之一。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

医认为与精血亏虚、气滞血瘀有关。内服药物如下:
1、当归12克、白芍12克、川芎10克、熟地12克、白果5个、首乌9克、桑叶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2、生地15克、白薇15克、赤芍12克、丹皮12克、地骨皮12克、桑寄生12克、青皮9克、香附12克、远志12克、夜交藤12克、合欢皮12克。水煎服,每晚一剂。
3、取黑芝麻洗净晒干,用文火炒熟,碾轧成粉,配入等量白糖,贮于瓶中早晚用温水调服二匙。
4、取黑芝麻、大米煮粥,经常食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