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多又痒怎么办    这几招大家可以学一下

2017/10/9 11:41:13 作者:YUd1-ma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是一种由马拉色菌引起的皮肤病。马拉色菌在头皮上的大量繁殖引起头皮角质层的过度增生,从而促使角质层细胞以白色或灰色鳞屑的形式异常脱落。

女孩们都希望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但头屑总是不友好地出现,头发再怎么美丽,有了头屑也很难看。肩膀上总是落着一层头屑,不敢穿深色衣服,也不敢和朋友们勾肩搭背,头皮总是痒痒的,头屑问题要怎么解决呢?如何摆脱头屑烦恼?

首先,你可以去咨询销售人员,购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去屑洗发水、长效控油洗发水等,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如果还是不行,可以尝试用盐洗头。

先在温水里放一勺盐,把头发浸湿,然后把少量盐与水搅匀,用手蘸取后按摩头皮,轻轻按压整个头皮后,然后按照正常的洗头方法洗即可。也可以尝试用醋洗头,将少量醋加在温水里,再用洗发水正常洗头,醋可以有效控制头屑的产生,也可以使头发更加柔顺飘逸,只是洗完之后会有醋味,用过护发素之后就会好很多。

另外,头屑多有一部分原因是身体状况不太好,平时的饮食要多注意,少吃油炸食品,食物要尽量少油少盐少调料,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帮助改善身体状况。身体健康,新陈代谢功能旺盛,自然就没有了头皮问题和头屑烦恼。

据专家所说,头屑多头皮痒是因为缺乏维生素,服用一些维生素B6可能会有改善。另外,平时压力过大,过度紧张等,都可能导致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头屑增多。总之,保持良好的心态,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慢慢调整,头屑自然就会减少。看了小编的回答,你们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