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3大类型的注意事项需谨记

2015/9/12 12:28:07 作者:O2-cai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舌头发麻,舌为人体重要器官。感觉舌头发干发涩,有时还发麻的原因很多:心、肺、肝、脾、肾等脏器的疾病都可以引起,一般与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尤其脑缺血等。

舌尖发麻是什么病?

舌尖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舌尖发麻还有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征兆,如果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除舌尖发麻外,还会有舌痛、舌局部肿胀、活动不灵和伴随全身症状和肢体半侧麻木、语言不利、四肢活动无力、血压升高、头晕、头痛等。另外,应用某些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也会引起舌尖和嘴唇发麻。因此,如果有血脂、血糖、或血压增高、血黏度增高,都要积极治疗。平时注意多饮水,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小计量阿司匹林、丹参、维脑路通、银杏叶片等药,并注意补充维生素B1、B6、C等,有降低血黏度、改善微循环作用,可消除发麻现象。另外,注意不要应用如链霉素、庆大霉素等会引起舌尖和嘴唇发麻的药物。

舌头发麻的日常注意事项:
舌头发麻可谓是口腔疾病之一,不过要记住,所有的口腔疾病(除非是口腔内自身疾病,比如龋齿、牙髓炎等)都是身体上的疾病的伴随症状。

1、食物性舌头发麻的天常注意事项

像这类由食物性引起的舌头发麻,是最好办的一种,比如有些食物本来就会导致舌头发麻,像是花椒,而有些食物只会使一部分人舌头发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我这样的经验,我一吃菠菜、茄子就舌头发麻,很难受,非常影响食欲。
那么这类舌头发麻的注意事项该不会是不要吃了吧?当然不会,这些食物致使你舌头发麻的原因是,它们中的某些物质与你舌头上的蛋白酶或者其他菌群发生反应,产生出的物质会导致你舌头发麻。
那该怎么办呢?你可以试着换个吃法,我以前吃炒茄子会舌头发麻,现在换成油焖茄子,就一点也不觉得了,这就好比吃不了葱的人却很喜欢吃葱油饼是一个道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