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巧妙利用散粉固妆 使用技巧大分享

2015/9/22 11:22:01 作者:xw_ouc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画好自然完美的妆容后,一步定妆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在所有爱美女生的化妆包里,都应该备有一盒能给你美丽加分的定妆散粉。那么散粉到底应该怎么用呢?跟着小编来学学。

散粉也叫定妆粉,是打造彩妆的最后一个步骤。散粉有调整肤色、调整彩妆的浓淡、帮助打造自然妆容、防止脱妆的作用。散粉虽然几乎没有遮瑕效果,但却可以有效明显地提亮肤色,让皮肤看起来更通透,提升肌肤的幼滑程度。选择了对的散粉,并且懂得使用散粉,可以让你的妆容升级,大大提高你的美丽值。

在了解散粉怎么用之前,首先要知道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散粉。具体来说,就是要根据你自己的肤色来选。就像选BB、CC一样,也是要选择不同的色调。每个人的肤色不同,因此散粉的颜色选择都是不同的。选择正确的散粉才可以达到加分效果,如果用的散粉颜色不合自己的肤色,可能会给你的妆容减分。
象牙白色散粉:这是使用度最高的散粉,比较适合皮肤颜色中等的女生。
绿色散粉:脸部较红或者较黑的女生,可以用绿色散粉遮盖红血丝。
紫色散粉:这个颜色的散粉适合肤色暗沉发黄的女生,这个和选BB、CC颜色是相同的。
蓝色散粉:脸上有雀斑的女生选择蓝色散粉可以让脸部显得更立体。

散粉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定妆,上散粉的时候不要太着急,上散粉的时候,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底妆初成就开始上散粉,最好是将妆容晾干一点点,这样上散粉的时候才不至于给人厚重感,起不到应该有的效果。最好是让粉底在皮肤停留几分钟后再上散粉。

散粉不能上太多,轻薄一层即可,过多的散粉会让人觉得脸上又是涂上一层粉,看起来过于明显夸张。散粉并不仅仅只是用在脸上,定妆时眼睛周围都可以涂抹一层散粉,这样可以防止眼影粉掉落。同时颈部、耳后这些细节部位都可以用散粉定妆,让这些部位的肌肤和脸色协调,避免出现明显的色差。

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对应的散粉之后,具体怎么使用散粉呢?这就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所属类型来定了。干性肌肤:干性皮肤适合用粉刷轻扫散粉,但如果你的皮肤很干,最好还是省去散粉这步,以免发生浮粉现象。混合性肌肤:在T区爱出油的部位可以选用粉扑,让整个妆容显得细腻而厚实。而脸颊比较干燥,可以选用粉刷。中性肌肤:散粉刷是你使用散粉时必不可少的一件利器。粉刷的蘸粉量要比粉扑小得多,没有厚重的堆积感。油性肌肤:粉扑每次抓粉的量都会比较多,与皮肤接触的面积也比粉刷大,不容易让妆很快“脱落”。当然,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皮肤,在使用散粉的过程中都要遵守少量多次的原则,轻轻地上散粉,这样妆容效果才自然。

小编对散粉的选择以及不同的使用方法有做了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散粉怎么用了吧?希望各位MM可以画出美美哒妆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