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各种肤质用哪种散粉 三条选购妙招带你精致妆容

2015/12/15 12:22:01 作者:N-linx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散粉一般被很多女性用来定妆,防止妆容脱落的同时还可以完美遮瑕,这就是为什么散粉的专业名称叫“定妆粉”的原因。也有不少女性不知道散粉或者不重视这个定妆。

散粉一般被很多女性用来定妆,防止妆容脱落的同时还可以完美遮瑕,这就是为什么散粉的专业名称叫“定妆粉”的原因。也有不少女性不知道散粉或者不重视最后这个定妆。

定妆、修饰、控油是定妆粉(即散粉)的三大特点。

不同肤质使用散粉也需要技巧:一.因为油性皮肤油脂多,需要较多的散粉固定妆容,这种肤质就适合用粉扑。二.中性肤质普遍可以用散粉刷轻刷,防止太多散粉堵塞毛孔。三.混合性皮肤这时就应该在出油区用粉扑,其他部位则使用散粉刷。四.然而干性皮肤并不适合散粉,脸部太过干燥容易出现浮粉的现象。如果在特殊的正式场合真的要使用到散粉修饰使妆容更加精致的话,可以先打上一层BB霜或者精华乳增加油性,再适当用散粉刷轻刷即可。

为了选购定妆效果更好的散粉,一.在专柜选择散粉时候可问一下销售员试用一下试用装,把散粉在手背上试用,如果散粉不贴合皮肤出现浮粉的现象,则这款散粉并不优质。二.或者可以用手指捏搓散粉,感受散粉的细致度和轻薄感。
三.一般散粉有两种颜色或者更多。一般有象牙白和自然色,必然是选购更加贴近自己肤色的颜色。如果处于两种颜色之间,建议使用自然色为妙。因为如果脸上有瑕疵和痘印,象牙白散粉很容易让白色散粉下的痘印显露,妆容显得很假。相反有很多化妆技巧好的女性有时会利用自然色散粉遮瑕,从而散粉可以代替遮瑕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