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如何挑选底妆产品 轻松打造迷人底妆不是梦

2015/9/22 12:14: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作为决定着妆容成败最关键的步,底妆产品的选择总是令人伤透脑筋。要轻薄透气,又要遮瑕效果棒,还要无限贴近肤色,效果自然。小编教你如何正确挑选合适自己的底妆。

作为决定着妆容成败最关键的第一步,底妆产品的选择总是令人伤透脑筋。要轻薄透气,又要遮瑕效果棒,还要无限贴近肤色,效果自然。
底妆产品种类繁多,针对不同肌肤类型有不同产品。现在市面上底妆产品按照功能分有:霜状粉底、液体粉底、固体粉底、干湿两用粉底、散粉等。而每种产品的颜色及附加效果也千差万别,如何挑选?记住下面的一些小Tips就不难搞定。
一:粉饼
一款高品质的粉饼,通常能保持一整天持久与轻薄的无瑕妆容,近看也不会有浓重妆感,好的粉底还不紧紧可以用来美白肌肤,更能随时修饰面部问题,滑爽、轻盈的触感、小巧的粉盒,既便于外出携带,使用起来也方便。细纹、暗斑、肤色不均匀、午后油光等,都可以随时用粉饼解决。
适合人群
一般肤质均适用,但严重的混合性皮肤应该慎用粉饼,因为同一种质地并不好兼顾两种需求,比如粉质颗粒不能够让极干的皮肤获取水分,而却会堵塞正在大量泛油的毛孔,引发痘痘。
Tips
用海绵不好掌握厚度,而过厚的粉质颗粒则会让你看上去假惺惺,度的掌握与按压式的上妆法是关键。

二:隔离霜和防晒霜
一般来说隔离霜最常见的颜色是紫色和绿色,紫色适合偏黄肤质的人,绿色适合红血丝等肤质。还有一种常见的是白色。
户外工作的话,防晒霜是不能少的,尤其现在慢慢到夏天了。隔离霜只能起到隔离灰尘和辐射等作用,对紫外线的隔离比较弱的。所以最好是加上防晒霜,尤其是户外工作。
三:散粉
颜色多半是你选择粉饼第一要考虑的,质地是否粉嫩光滑不厚重、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都是你考量的重点。

在选购底妆产品时请注意:
  1.不要在手背上试颜色:彩妆是擦在脸上的,要试就试在脸上,如果没办法,那也要是在靠近脸颊的脖子上或是手腕内侧部位。建议先选两款最接近自己肤色的粉底,然后比较其效果。
  2.干湿两用的粉底一定要干擦湿抹都试试看,湿抹遮瑕效果较佳,干擦则是较自然粉嫩。
  3.一般而言,夏日防晒粉底SPF在15左右就够了,没有必要追求过高的系数。
  4.市场上新出的智慧型粉底,集感光、保湿、防晒、持久于一身,是高科技条件下的产物,若颜色适宜,建议切身地感受一下。
  另外,不同肤质在选择粉底时是有区别的,油性肌肤的人应该选择较为粉质的粉底液,帮助摆脱肌肤的粘腻不适感,干性肌肤的人选择余地较大,可使用两用粉饼.在T区容易出油的地方用干擦的方式,在脸颊较为干燥的地方以湿沫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