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斑样皮疹是什么 了解红皮疹的主要表现症状

2015/9/23 12:08:24 作者:L-liu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红斑样皮疹是一种急性自限性炎症性皮肤病,常伴发粘膜损害,皮疹呈多形性,典型损害为靶形或虹膜状损害。红斑皮损表现为多形性,呈红斑、斑丘疹、水疱、大疱、紫斑等。

红斑样皮疹是一种急性自限性炎症性皮肤病,常伴发粘膜损害,皮疹呈多形性,典型损害为靶形或虹膜状损害。可由多种原因所致,可与感染细菌、病毒(特别是单纯泡疹病毒)、酶菌、原虫有关,也可由某些药物,如磺胺类、巴妥类、水杨酸盐类及生物制品致病,还有人与寒冷有关。
常发生于春秋二季,往往起病较急。前驱症状有低热、头痛、四肢乏力、关节及肌肉酸痛。部分病人可同时或发病之前易患单纯疱疹或上呼吸道感染。皮疹好发于面颈部及四肢远端,口腔、眼等粘膜也可被累及。皮损表现为多形性,呈红斑、斑丘疹、水疱、大疱、紫斑有风团等,但以斑丘疹和红斑为最常见。
皮肤过敏是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美容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