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带你快速了解

2017/10/18 10:23: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想自己的发质更好,头发看起来更健康有光泽,不过,头发经过几次的染烫之后,肯定会受到损伤,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护发产品。那么,护发素和发膜哪个好一点呢?

来源:站酷

发膜和护发素都是保护头发的好东西,只是作用不太一样。发膜的主要作用是给头发补充营养,滋养我们的头发,是一种较为长效的保护。不足之处是,发膜要经常使用,因为它的柔顺只是暂时的,洗掉发膜之后,头发不一会就恢复了之前的柔顺度。比较理想的做法是分别使用发膜和护发素,先用发膜,之后再补一次护发素,过程略微麻烦。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基本上每个女生都会用到护发素,护发素是对头发进行的短期的保护。使用护发素之后,头发明显的变得有光泽,很容易梳理,有弹力,效果一般可持续两天左右,没有发膜持续的时间长。值得一提的是,护发素的油性比较强,对头皮有刺激作用,在使用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接触到头皮,如果护发素经常性的接触头皮,严重的还会造成脱发。

来源:站酷作者:Pavel Ilyukhin

由于环境的变化和工作的劳累,我们头发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很多朋友都陷入了提前脱发的困扰。因此,即使没有经常染烫头发的朋友,也需要定期做头发护理。在发膜和护发素的选择上,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受损程度等多方面进行考虑。

干性发质就选择保湿效果好一点的护发产品,油性发质就选择比较清爽的洗护用品,平时多给头皮做做按摩,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尽快拥有一头秀发。建议大家尽量使用洗护套装,套装的产品用起来效果更好,针对性更强,可以有效的改善不同的发质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