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散粉蜜粉区别之大比较 用好蜜粉成就精致妆容

2015/9/23 21:28:01 作者:xw_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散粉和蜜粉是定妆所不可缺少的,一般都含精细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以全面调整肤色,令妆容更持久、柔滑细致,并可防止脱妆。

散粉和蜜粉是定妆所不可缺少的,一般都含精细的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可以全面调整肤色,令妆容更持久、柔滑细致,并可防止脱妆。此外,散粉和蜜粉还有遮盖脸上瑕疵的功效,令妆容看上去更为柔和,呈现出一种朦胧的美态,尤其适用于日常生活妆。
散粉/蜜粉这两种是一样的,是对散状的粉的不同称呼。效果各不相同,所以可以选择一种使用。
工具/原料
蜜粉
散粉
1、通常蜜粉要更细一些,比较轻薄透明,没有遮盖力,只能调整肤色,所以不能单独使用,之前必须用润色的东西打底,用后妆面显得干净。而且蜜粉一般有吸油的功能,色号通常较多一些,在修正肤色方面比粉饼要好一点。
2、压缩散粉,也叫蜜粉饼,是把散粉压成饼状的,功效和散粉一样哦,压缩的出门携带比较方便。
3、散粉是用在粉底液或粉饼之上进一步定妆用的,使肤色更通透自然。用散粉时要注意,因为脸部已经有粉底液了,上散粉的方式是用散粉扑按压来上,而不是抹,因为抹上去会把刚才上的粉底液给搞坏掉。

使用前,可以把散粉沾了粉后先在手背上按一下,可以把多余的粉给过滤掉,然后按压,不均匀也不用怕,最后用个大散粉扫,(没有的话用腮红刷也行)来扫一下,把多余的粉扫掉,呵呵,一个透明底妆就出现了!
4、散粉是遮瑕用的,也可以用做妆的升华。散粉是用在粉饼之上进一步定妆的,使肤色更通透自然。并且在出油出汗化妆后,先用吸油纸吸去油脂后,散粉补妆效果极佳。

5、一般的顺序是隔离霜---粉底液---粉饼/散粉/蜜粉。就是完成基本妆容后用粉扑或粉刷轻轻地扫一层在全脸上。
使用蜜粉和散粉的禁忌:
蜜粉和散粉是帮助妆容持久,不易泛油光的重要步骤,但是毕竟是粉质的质地,上妆后,很容易变成“面粉脸”,特别是和亲密的人接近的时候,一下子就会被注意到脸上满是粉。所以一定要注意使用量。
禁忌人群
皱纹较多或面部表情丰富的人不宜扑过量的蜜粉,以免使脸部的细纹突显,并使肌肤过度苍白,像面具般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