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粉该怎么用 教如何使用蜜粉给自己定妆

2015/12/21 10:36:01 作者:T-lia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蜜粉,又叫定妆粉,是化妆品的一种,里面主要是滑石粉,具有保持妆容的作用,令妆容保持的更持久,更轻盈,防止脱妆之类的现象发生,是化妆的一步。

每次辛辛苦苦画完了妆之后,肯定都想让他保持的更持久,所以还有最后一步就是上蜜粉,也叫定妆粉,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定住妆容的粉底,它的好处就是令妆容保持,还具有遮瑕啊等功能。很多女生都很喜欢它。

蜜粉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对人体的伤害并不大,可以放心使用。可是,要怎么使用才是最好的呢??!

首先给自己上完妆之后,有粉扑在脸部四周轻轻地扑粉,蜜粉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不然会显得比较突兀。扑粉着重于眼部的下三角,他们都是容易出油的地方,如果不扑蜜粉,妆容会随着出油而融化掉的。不是说蜜粉扑得越多,妆容就会越持久,毕竟,蜜粉的功能只是维持妆容,并不是上色的功能,所以不能扑太多哦。鼻翼两边可以扑多一点,鼻梁就算了,扑太多的话。

会显得你的脸都是厚厚的粉墙,不能因为扑了蜜粉就毁掉了美美的妆容呀!!

其次是如果化完妆之后要戴眼镜的,要切记了,在戴眼镜的地方多扑些蜜粉,来定住妆容,不然戴眼镜的时候磨磨蹭蹭地就很容易使妆容脱落了。我之前去面试的时候就是这样,没想那么多,直接扑了蜜粉就草草了事,哪知道面试的时候摘掉眼镜,很明显的一个眼镜框在那里,太丢人了,当时觉得。所以这是要切记的呀。

其实蜜粉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代替腮红,有些蜜粉的颜色是偏向粉红的,扑在脸上,脸部粉红粉红的,很粉嫩自然很漂亮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