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烫伤起水泡怎么处理? 一个办法让你轻松应对

2015/9/24 14:00:46 作者:W1-zh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当患者被烫伤、烧伤后迅速在伤患部位起水泡,一般烧伤科医生会把此类表现定位二度烫伤。尽管有些患者被烫伤、或烧伤后有水泡出现,但没有体现出很疼痛的自身感觉。

当患者被烫伤、烧伤后迅速在伤患部位起水泡,一般烧伤科医生会把此类表现定位二度烫伤或浅二度烫伤。尽管有些患者被烫伤、或烧伤后有水泡出现,但没有体现出很疼痛的自身感觉,医生也要求大家不要用针挑破水泡,更不要挑破水泡后把里面的水引流出来,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而二度烫伤临床被分为浅二度烫伤和深二度烫伤两种:

在家烫伤,蒸气熏手了,身上起水泡一定要赶快处理,可以用以下方法。看水泡大小,如果很小,可以不用管它,让身体自动吸收掉里面的液体。如果水泡很大或者在容易被碰破的地方,那就要把液体排出来了,如果伤的比较重,水泡会越起越大,那样就必须把水泡弄破来缓解水泡所形成的压力。

水泡是二度烫伤的表现

首先要准备医用棉棒和75%的医用酒精,取两根棉棒,一根沾酒精,轻轻擦洗水泡四周,另一根把擦洗过的水泡四周再擦一遍,吸收掉多余的酒精,让水泡四周能看清楚。这时候水泡的消毒工作就完成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