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皮肤病图片的展示 4大方法教你赶跑可怕的螨虫

2015/9/27 16:33:27 作者:M-chen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蜱螨亚纲的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它和蜘蛛同属蛛形纲。螨虫是隐藏在肌肤中的定时炸弹,怎样去除螨虫也成为了不少人为之烦恼的事情。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蜱螨亚纲的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身体大小一般都在0.5毫米左右,有些小到0.1毫米,大多数种类小于1毫米。螨虫和蜘蛛同属蛛形纲,成虫有4对足,一对触须,无翅和触角,身体结构有别于昆虫。虫体分为颚体和躯体,颚体由口器和颚基组成,躯体分为足体和末体。螨康躯体和足上有许多毛,有的毛还非常长。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样,如头皮屑等。

世界上已发现螨虫有50000多种,仅次于昆虫。不少种类与医学有关。现发现螨虫与人的健康关系非常密切,诸如革螨、恙螨、疥螨、蠕螨、粉螨、尘螨和蒲螨等可叮人吸血、侵害皮肤,引起“酒糟鼻”或蠕螨症、过敏症、尿路螨症、肺螨症、肠螨症和疥疮,严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
检查方法
自我诊断方法
螨虫是接触、交叉感染过来的,螨虫刚感染的时候,寄生在容易接触,温度、湿度比较适合它生长和繁殖,皮脂腺又比较丰富的地方,如:鼻子、额头、脸蛋。刚感染到脸上时少数人出汗时、及晚上睡觉时会感觉鼻子、脸会有轻微的瘙痒感觉,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黑头(是螨虫排泄的分泌物,堵塞毛孔风干硬化引起),随着毛孔开始慢慢变粗,皮肤开始由中性转为混合性,再变为油性,这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青春痘、痤疮、酒糟鼻”。
显微镜检测法
就是从鼻子或比较油性的部位取一点油脂分泌,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因为显微镜观察直观科学,但是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可能单次检测是看不到螨虫,要多次重复检测。

螨虫是一种寄生虫不是细菌,所以要求检测的操作人员使用显微镜时,物镜10倍、目镜10倍就可以了,不需要高倍镜。滴剂就用一般的植物油或花生油就可以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