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生姜擦头皮正确方法  怎么实际使用姜来帮助生发呢

2015/9/28 10:53:17 作者:G-liangw…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对脱发有着一定的疗效,使用生姜擦头皮效果就更好更直接了,那么,生姜擦头皮怎么擦呢,而要怎么实际使用姜来帮助生发呢? 可以试试看在头皮上涂抹姜精吧!

生姜对脱发有着一定的疗效,使用生姜擦头皮效果就更好更直接了,那么,生姜擦头皮怎么擦效果好呢,下面,请看详细解答。

生姜擦头皮怎么擦-方法有用吗

1、生姜擦头皮之前,需要将头发洗干净,然后吹到7成干,接着,将生姜切开,往头皮部位仔细擦拭。

2、擦拭的时候,不要过于用力了,这点可能会造成擦伤,导致头皮毛孔受损,稍微用点力就行了。

3、如果你觉得擦拭的时候,生姜的汁水不怎么容易出来,可以用家里的榨汁机将生姜原汁榨出来,然后直接用生姜汁来涂抹头皮,做好这一步,将手指五爪状伸入头部两侧按摩一下即可。

最有效的生发方法生姜擦头皮正确方法。白发及落发问题,是许多人在老化过程中,常会伴随的现象,许多人会认为这是遗传问题,而默默接受了这种状况,但与其默默地承受,不如想想,您可以为头发做些什么?

中医师认为,头发的问题是因为气血的不足或停滞所引起,而西医则认为秃发与白发是由于毛母细胞的衰退所导致,但不管是中医或西医都认为姜能有善帮助掉发及白发问题。

中医认为,姜具有温热身体的功能,能改善气血的停滞,消除秃发与白发的原因,西医则认为姜能够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活化毛母细胞,使白发变黑、长出新发等。

而要怎么实际使用姜来帮助生发呢?可以试试看在头皮上涂抹姜精吧!

姜精的使用方法

1、使用干净且干燥的容器装作好的姜精,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期限约一个月。

2、每天早晚2次,在梳理或洗发后,将6c.c.的姜精撒在头皮上面,利用指腹来回按摩头皮。

3、使用一个月后,若无太大问题,头皮没发炎的话可以考虑增加使用量,或姜精浓度,效果会更好。

姜精的制作方法

1、将60至80公克的老姜洗净后,以带皮的状态切成毫米的厚度。

2、将这些老姜薄片放到太阳底下晒,大约晒个两天。

3、把晒干的姜片放到锅子,加200c.c.的水弱火熬煮,也可以直接到中药店买干姜,干姜的话一次使用20公克即可。

4、等熬煮到姜片的水大约只剩100c.c.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趁热使用一块纱布过滤。

5、待过滤后的姜汁冷却后,加入100c.c.的消毒用酒精,姜精就大功告成了。

(注:此处的姜精没有刺激性,皮肤比较敏感的人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

除了改善白发与掉发问题之外,经过一些人的试用之后,他在脸及脖子涂上姜精按摩,发现不仅双下巴消失,脸也变小了;更有人将姜精涂抹在脸上,发现不只鱼尾纹消失,皮肤也变得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