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蜂消肿快方法有哪些? 5种方法教你迅速消肿

2015/9/28 11:18:28 作者:CYL-wu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被蜂螫伤后,轻者仅局部出现红肿、疼痛、灼热感,也可有水泡、瘀斑、局部淋巴结肿大,数小时内自行消失。如被蜂群螫伤多处,常引起发热、烦躁不安、昏厥等全身症状。

首先将其刺挑出.可以局部酒精消毒, 然后可去药店买季德胜蛇药片,磨碎调均后外敷.1.立即在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然后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减少毒素的吸收。
2.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对黄蜂蛰伤则不用上药而局部涂涂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伤口周围涂南通蛇药或在下列草药中任选一种捣烂外敷,如紫花地丁、半边莲、七叶一枝花、蒲公英等。用消毒针将毒蜂叮在肉内的断刺剔出,再用力掐住被蜇伤的部分,用嘴反复吸吮,以吸出毒素。如果身边暂时没有药物,可用肥皂水充分洗患处,然后再涂些食醋或柠檬。被蜂蛰伤者的急救—— 万一伤者发生休克,在通知急救中心或去医院的途中,要注意保持伤者的呼吸畅通,并进行人工呼吸、心脏按摩等急救处理。
注意事项 
1.被毒蜂蜇伤后,往患处涂氨水基本无效,因为蜂毒的组织胺用氨水是中和不了的。
2.黄蜂有毒,但蜜蜂没有毒。被蜜蜂蜇伤后,也要先剔出断刺。在处置上与黄蜂不同的是,可在伤口涂些氨水、小苏打水或肥皂水。
3.被蜂蜇伤二十分钟后无症状者,可以放心。

清洗:一旦被蜂蜇了,要用温水、肥皂水或者盐水、糖水清洗伤口,没有水时,新鲜的尿也可以。如果伤口处有残留的蜇刺,应立即拔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