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问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教你家庭小妙招如何妙用过期护发素

2015/10/10 14:07:15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亦称润丝,一般与香波成对使用。洗发后将适量护发素均匀涂抹在头发上,轻揉一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故也有人称为漂洗护发剂,属于发用化妆品......

随着环境污染、染发、烫发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使人们对头发护理更加重视,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护发产品,其中二合一香波曾一度成为洗发、护发的主要用品。二合一香波因将洗发与护发一步完成,方便快捷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洗发香波和护发素分开使用,护发素明显的护发效果又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使香波、护发素的分开使用趋势有所回升。
作用原理
一般认为,头发带有负电荷。用香波(主要是阴离子洗涤剂,肥皂也属于此类)洗发后,会使头发带有更多的负电荷,从而产生静电,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护发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阳离子季铵盐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并留下一层均匀的单分子膜,这层奇妙的东西会给头发带来一系列好处:柔软、光泽、易于梳理、抗静电,并使头发的机械损伤和化学烫、电烫、染发剂所带来的损伤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使用作用

健康的头发表层由一组完整的毛鳞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构成头发的保护膜,过多洗理、烫染、阳光曝晒都会破坏这层天然保护膜,导致皮层水分流失,使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和柔软性。只有经常使用护发素,才能持久形成头发的保护膜,使头发免受伤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