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起疙瘩该怎么办   五大方法助你快速解决

2015/10/13 11:22:17 作者:R-yex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网上开看到不少朋友提到这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困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事实上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只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恢复正常不是难事。

在网上开看到不少朋友提到这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困扰,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事实上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只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恢复正常不是什么难事。本文总结自身的经验,以及网上朋友们的建议,给出几点可行性的方法,并且不需要大动干戈,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头上长疙瘩解决方案

1保持头皮清洁。不难发现,头上一脏就容易发痒,发痒的时候往往都喜欢挠头,造成头皮损伤以及疙瘩破损,反而让症状更加严重。同时,大家知道这样的情况多发生在油性头皮者身上,常2洗头能够保证头皮不会受到脏物灰尘的覆盖,也不会造成细菌滋生,祛除油性也有利于头皮代谢物的散发。

3少吃刺激性的食品。刺激性食物多指我们常吃的酸辣性、油腻性食物,因为头皮上长疙瘩本身就是内分泌失调,代谢紊乱所致。如果继续吃刺激性食物,将导致代谢更加紊乱,内分泌更加失调,自然也对头皮造成刺激。建议头上长疙瘩可以多吃清淡型食物,多喝白开水,这样更利于排毒。

注意更换洗发液。有些朋友发现,以前并没有出现这种问题,而是近期才发现,甚至是使用了新的洗发水之后才出现的问题,因此,洗发水的问题不可忽略。你可以更换新的洗发水,进行观察尝试,如果出现好转则是洗发水问题,如果病情依旧则问题不在于洗发水。

4合理进行头皮按摩。在保持头皮干净的情况下,本人可以自身进行头皮按摩,让头皮组织代谢正常。在按摩时,保证头皮以及手掌干净,双手手指轻轻在头皮或者头发上按摩。同时,朋友们可以在洗头时也加以按摩,不可用手用力挠头,这也是头皮按摩的注意事项之一。

5以上方法不奏效请服用辅助药物。不少人以及专业医生有表示这是属于溢脂性皮炎现象,是属于皮肤问题之一。因此,如果尝试各种方法无效,可到医院接受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关药物,促进新陈代谢以及皮肤代谢,从而恢复正常。建议大家不要耽误,及时作出处理。

大家要保持正常的心态,健康积极的态度,不要心烦意燥,反而不利于代谢,保持良好的睡眠与作息规律,希望大家赶紧恢复健康。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到你。

头皮上长痘,可能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

再者就可能是毛囊炎,也会引起痘痘,不过毛囊炎一般会比较大,可以排除。如果长了痘痘,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去抓,弄到感染发炎就不好了。

而且要勤洗头,保持头发干净清爽,以防痘痘滋生严重,每次洗头一定要洗干净,选洗发液要清洁强的又保养的,因为清洁才是最重要的。

水的温度不要是冷水,要温水,这样才干净又不伤头发,而主要的就是身体内部调理了,如果跟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那就改善你的生活习惯吧,做不到不熬夜,多饮水,多吃水果蔬菜和清淡的食物。过不了多久就会好了。